close


因為免費的額度用完了只好自費產檢
內診後說有開了2公分+落紅
醫生:這幾天會生呦!!小孩有3300g,現在生剛好喔,可以考慮催生
蘋果:好啊~那我乾脆就預產期那天生吧~
4/26
因為我娘說小孩自己會選時間,要我不要催生,就等著小荳出生吧!
可能小荳大了,所以胎動不太動,所以婆婆帶我去永和的柯XX婦產科
醫生說小孩3300g,你看看要不要生吧,問你的產檢醫生
4/28
醫生:你tiger me喔!! 4/26怎麼沒來,害我癡癡的等你
蘋果:囧~我以為沒有掛號啥,所以就沒來 XD
醫生:厚厚~I don't bird u ~ 你騙我啦!!小孩有3700g了,你多高啊
蘋果:165cm,這麼大啊 >"< 我想要自然產~
醫生:這個身高可以生~
蘋果:那醫生怎麼辦?我要今天生嗎?
醫生:你今天生不划算啦!今天先回去吧~明天再來,不可以放我鳥囉
蘋果:好的 >"< 我絕對不會放你鴿子

我大概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敢放我醫生鳥的病人 Orz
我以為沒有掛號,所以就睡過頭啦
蕭醫生我對不起你 >////<

4/29
早上起來先去買了早餐,還有蘋果日報
因為催生不知道多久,蘋果可以看很久,哈~
八點多就跟老公提著待產包搭計程車
九點到了婦幼醫院就直接到六樓報到(其實要先去掛急診)
整個六樓都空空的,只有我一個孕婦待產,生育率果然低
待產室不錯有免治馬桶 >Q< 真是大心~
然後提醒護士小姐我有GBS接下來就換了衣服躺在床上開始打點滴
護士問說有掛急診嗎?我跟老公才知道還要掛號,才叫老公去一樓掛號
過了一會有個可愛的護士推車來幫我刮毛(羞)
還問我要不要灌腸,說灌完會排便,我很白目的說不灌可以嗎
小姐說可以啊~就很溫柔的幫我剃毛走人
第一次的內診真痛 >"< 才開1指半

11點--開始吃催生藥
催生的藥總共六顆,每小時吃一顆,我從11點開始吃第一顆
(我朋友說台大的比較好是用打針的,比較快大概半小時就會痛了 @@ 不知道真的假的
有在台大催生的版友,可以現身說法一下嗎?)
待產室沒電視,很無聊,看完了蘋果日報,才想起我的小粉紅(NDSL)在家沒帶 Orz
溫柔的護士阿姨問我有沒上過媽媽教室,我說沒有捏,我都沒上過,反正痛的時候一定想不起來
聽護士的指令就對啦~

12點-3點
中午老公問我想吃啥,我跟他說想吃麥當勞,因為生完會很久不能吃
這段期間護士有來問我痛不痛,我說都沒痛捏
問了一下催生要多久護士說每個人都不一樣有的很快有的很慢,好幾天都有可能
趕快跟上帝祈禱一下,希望我今天很快生完~ 內診完還是只開一指半
蕭醫生來看我,不過因為不會痛,所以他看看就走了~
公婆很擔心,一整天一直打電話,老公的手機簡訊收不停 Orz
所以兩點時忍不住來看我,剛好讓老公回去餵貓順便帶我的NDSL來

4點--吃了最後一顆催生藥
還是不痛 >"< 過了半小時護士又來問,我跟他說好像有點經痛的感覺
因為我很少經痛啊!!這時候開了2指了~
 
5-6點--終於4公分
蕭醫生來看我,說看狀況可能半夜生喔!他要先回去等call啦
我跟他說快點回去吃飯休息,睡飽了來幫我接生呦~

可愛的嫩護士又來內診,真痛啊 >"< 只有4公分
不過已經有痛的感覺了,炒飯只吃了一半就之不下
跟護士說開了4公分不是可以打無痛嗎??
嫩護士就去找了另一個護士來~
有經驗的melody護士(她胸牌別了個melody頭 cute)說要問醫生喔,他幫我請示一下醫生  
還要找麻醉師~

7點--破水啦 >"<
陣痛開始來襲,這時候覺得有痛,經痛很痛的那種痛
不過,我還可以跟老公說:老公很痛捏(皺眉ing) = = 不過還可以忍受
忽然聽到"波"一聲,好像有陣水流出來
我跟老公說:快去找護士,我好像破水了~
melody護士:媽媽你破水了,接下來不能去上廁所喔
蘋果:囧~可是沒馬桶我上不出來捏
melody護士:那有尿桶啊!!先生你拿尿桶給老婆用喔
蘋果:那個我可以打無痛嗎?
melody護士:你要打嗎?要打在脊椎喔
我跟先生對望一下,因為要打脊椎先生就不太想讓我打
我也有點怕怕的,雖然早知道要打脊椎,可是臨場還是怕 XD
melody護士:那你們考慮一下再跟我說
過了一會~嫩護士來內診,宣布已經開了五公分了
蘋果:(驚)這麼久才開5公分喔~
嫩護士出去找melody護士來,melody護士內診後宣布
"媽媽已經開8公分了,開很快喔,你不能打無痛了,沒關係!!省了8000喔"
我一點也不想省八千啊 Orz 現在想打不能打了~~

8點--導尿管出動
melody護士:媽媽,你現在不能用力喔,要保持體力,有尿尿嗎
蘋果:我尿不出來 Orz
melody護士:可是這樣擋住寶寶頭了捏,要不要在試一下,不行就要導尿了喔
蘋果:(大義凜然狀)你直接導尿好了,我尿不出來的
melody護士:那會痛喔,媽媽忍耐一下
蘋果OS:不痛啊!!跟陣痛比起來一點也不痛捏

9點--陣痛地獄
痛死了 = = 婆婆還一直打電話來,我正需要老公的安慰,不要打電話來亂啦
之前的痛還可以忍住,現在忍不住有時候會叫出來 >////<
melody護士:媽媽,你要把寶寶擠出來喔,你用錯力,臉都紅紅的了,寶寶也正在加油喔
蘋果:可是我一直拉大便出來捏 (是的!沒錯 >"< 我在床上拉大便,因為我沒灌腸)
melody護士:沒關係!!老公等等有便便出來你把他用大隻棉花棒擦掉喔
老公:囧~~
蘋果OS:還好是現在拉大便,不然人家是"大珠小珠落玉盤",我等等進產房不就"大便小荳落產台"
婦幼的護士真的足感心,好會安慰人喔~
蘋果:可是我不會用力捏,我已經很努力像拉大便,拉小荳了
melody護士:那沒關係!!我們拿尿桶來試

5分鐘經過~~
蘋果:還是不行捏~
melody護士:那我們側躺好了,只差一點點喔,寶寶頭已經露出來了,
   媽媽側躺,雙手抓住扶手,一腳踩在扶手,老公坐床側,
   媽媽另一隻腳踩在老公的手上,老公手放在腿上,扶助媽媽的腳
蘋果:(呆呆狀)那這樣踩在我老公身上他會痛吧
melody護士:(笑)媽媽,他不會比你更痛,不用擔心

強烈陣痛陣陣來襲~
蘋果:Jesus Chris,真是有夠痛啊
蕭醫生:我是son of Jesus,不是Jesus chris
蘋果:囧~ 醫生可以進產房了嗎?我痛死了
蕭醫生:還不行,在加油一下喔~
蕭醫生緩慢的飄走,痛啊 >"<

9點45分~~
蘋果:老公,我可以剖腹嗎?
荳爸:不行!醫生說要10點20才可以剖腹
蘋果:很痛耶~我覺得陣痛根本沒間隔啊
荳爸:因為還沒痛完,下一次就開始痛了,再忍耐一下
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~費玉清的歌聲緩緩的飄出來~
醫院怎麼會有這種音樂~~痛好久喔!!真是度秒如年啊~

終於可以進產房了,蕭醫師說老公可以一起進來~~
melody護士:媽媽,我們可以進產房了~
我本來想用LDR(樂得兒)病房,可是護士說她們很久沒用了
因為醫生們都用不習慣,所以只好不用LDR
melody護士:媽媽可以慢慢爬到產檯上喔
蘋果非常快速的爬到產台
melody護士:囧~媽媽慢慢來,沒關係
蘋果:我怕陣痛的時候會摔下去
melody護士:媽媽,醫生說用力的時候你就用力喔
護士壓我肚子,我哀號出來
melody護士:媽媽你用錯力囉
蕭醫生:好,用力
蘋果OS:用力拉大便
蕭醫生:好,再用力
蘋果OS:用力拉大便  
蕭醫生:厚~好大隻喔,還生的出來捏
護士:寶寶4300g
蕭醫生/蘋果:囧~~
蕭醫生:臍帶這麼粗,難怪這麼大一個
護士:媽媽好厲害喔!直接生滿月的出來

========到這裡為止,大家一定想怎麼產房沒有老公==========

是的,我可憐的老公被放鳥了~
因為推我進產房時,護士跟我老公說慢慢收沒關係
我老公很快的把待產室的東西放到包包裡
走出房門,護理站卻空無一人,因為人都到產房去了
有個醫生剛好出來問我老公有甚麼事
我老公說要進產房,剛好護士壓我肚子,我的哀嚎聲飄出來
於是好心的醫生帶他去穿衣服準備進產房,就在這個monent聽到"哇哇"哭聲飄出來
~我老公錯過他兒子出生的時刻,也錯過剪擠帶的時刻~ 相機白帶了 Orz
他只能跟好心的醫生面面相覷~
醫生:恭喜你當爸爸了
老公:囧~ 謝謝
4/29日晚上我的小荳出生了~ 
身高:50cm 頭圍:37.5 體重:4300g
三天以後出院體重:4210g,都沒掉啥體重
是婦幼嬰兒室本月最出名baby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自然產4300g的寶貝,真是一大挑戰,還來不及打無痛
我那時也沒想到會這麼重,早知道就開刀 >"< 保險還可理賠咧~
護士也跟我說,好厲害喔!!很適合生小孩呢~
婦幼的護士很棒,進產房前都靠他們呢
我的主治醫生蕭慶華也不錯,每次產檢都一整個很歡樂
他每次都送給我很多超音波照片,每次產檢我們兩個都很high
生的時候雖然沒裂到肛門,可是因為我不太會用力還是裂傷了
他很仔細的幫縫了2針

燒燙燙的小荳照請享用~
頭髮一整個很茂密,而且快塞滿了小推車,囧~ 很像爸爸呦

補充:
很多人都問我怎麼養的 >"< 單胞胎看起來肚子像雙胞胎(請看之前分享的孕婦照)
因為我很愛吃牛肉,幾乎餐餐都有牛肉
補品吃新寶納多,燕窩一桶(同事從泰國幫我帶1公斤),珍珠粉(只吃一點點,因為太冷)
粉光蔘粉(強烈懷疑造成我兒子重的幫兇之一)
幾乎沒孕吐,而且每天10點半上床睡到9點,我媽說睡越多小孩越大
現在小荳7周大,有6kg多,手都快斷了 Q_Q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