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生完小荳我就待在恢復室烤燈,老公去辦住院手續好久都沒回來~
我有特別交代他,一定要跟護士說我要單人房
第一天晚上住的單人房我是靠牆的那床,隔壁的媽媽靠門,太會打呼 >Q<
我跟老公都沒睡好,一方面冷氣太冷,一方面是生小荳我真的太累了
一到房間沒多久就帶小荳來哺乳,然後我就恍恍惚惚的睡著了
睡夢中還聽到護士帶小荳來喝奶,不過老公叫護士帶回嬰兒房
說要讓我睡覺~ 對面的產婦是開刀的,他老公手機一直響不停
還是霹靂布袋戲那一類的音樂,什麼素還真的~
還好第二天中午產婦紛紛出院,我終於有單人房了
一天只要加兩千真是好便宜
婦幼也有月子中心,只不過月子餐很難吃~
以後生荳妹來住好了,一天大概4000多~

只是把兩個床位拆掉,放了沙發跟桌子,床旁邊紅色的是給陪伴的家人睡的陪睡床
陪睡床上的小方塊中間有洞的是小菊花椅墊,因為生完屁股很痛,護士借我的~
婦幼應該放個沙發床吧,這樣比較好睡~  可憐的老公睡了好幾天陪睡床都沒睡好
每天早上婆婆來,就換他回家睡覺,睡到下午再來~
櫃子前面的袋子是好婆婆的月子餐,我覺得不錯吃,每天都熱熱來,
但是早上是九點送,我都等到超餓的  Orz 
有的孕婦叫的是要微波的,可是婦幼沒微波爐,這時候就很囧了...



這是電動床,生小孩真的好辛苦喔~ 我都尾椎痛到爬不起來,還好單人房有電動床
比起之前的三人健保房真是天堂..我還叫老公去對面買樂活枕660~
餵奶真的很方便,因為4300g的小貝荳真的太重啦~~
床尾有塊板子可以拿起來當餐桌吃飯很方便


電動床還有秤喔XD


浴室沒有免治馬桶,不過也不需要啦!! 因為只能用煮過的水沖洗,避免感染
產婦不能洗澡,所以我只有擦澡,而且月子餐很躁熱,所以一直流汗
醫院的衣服無限量供應,所以一天我擦澡很多次


病房沒有提供肥皂或是洗手乳,所以老公自己買,出院忘記帶回家了
有提供熱水瓶,我自己有帶小水瓶來喝水用


有提供一台液晶電視,不過好像頗小,人家說產婦不能看,可是沒人在的時候很無聊
我就一直看 >Q<


還有一台冰箱跟櫃子還有一個移動式餐桌,那個餐推起來2266,好像快解體了 XD


出院時我們有加買一個嬰兒帽,結果小荳頭很大所以帽子只用過那麼一次 XD
還有一組清潔臍帶的護理組,結果小荳奶奶去買東西又幫小荳買兩組了~
出院時總費用為6400有找~ 生小孩真貴啊  政府應該全部補助才對啊~
這次生出4300g的小荳,自然產真是虧大了,不然我有保險可以請捏
還好沒有打無痛,不然虧更大(誤)

順便介紹一下待產包~ 

   1.小毛巾2條 (平常用來流汗擦身體的)
   2.衛生紙1包 (我用到兩包,用完對面買)
   3.濕紙巾 (擦衛生紙後用來擦屁屁的 XD)
   4.牙膏、牙刷、漱口杯(我帶紙杯用完就丟)
   5.吸管、筷子 (喝水吃飯用)
   6.熱水瓶(用來裝養生茶)
   7.拖鞋
   8.洗手乳或肥皂 (給抱小孩的訪客還有自己洗手用)
   7.拖鞋
   8.洗手乳或肥皂 (給抱小孩的訪客還有自己洗手用)
   9.拋棄式內褲 (最好買懷孕時候可以穿再小一點)
   10.衛生棉 (我是買一包康乃馨,其他買42公分的那一款,對面有賣)
   11.沖洗器*1 (以後baby便便可以拿來沖洗)
   12.看護墊*4 (不用買即用墊,產房護士說他們都不用,買看護墊就好)
   13.束腹帶
   14.媽媽的出院衣服 (直接拿孕婦裝+運動內衣,以免拿到穿不下的)
   15.寶貝的出院衣服 (紗布衣+開襟衣+包巾(帽子手套婦幼有賣喔)
   16.安全座椅 (可以先找人借)
   17.健保卡+爸媽的身分證正本+影本
   18.娛樂用品 (NDSL跟報紙,催生時可以用來打發時間)

   14跟15是出院前一晚老公才帶到醫院,順便把用不到的東西帶回家

   至於擠奶器住院期間用親餵來追奶+學正確的手擠姿勢比較好,醫院也可以借

   奶瓶跟配方奶醫院有,最好是母嬰同室,先辛苦三天親餵,以後就會比較好

   我就是偷懶三天,少奶媽回去追奶追到差點想放棄,還好後來成功了

   婦幼沒有微波爐了,所以最好是帶個鐵的便當盒可以熱湯,

   月子餐最好是不用加熱的,我是叫好婆婆的一天1300,不然就吃醫院的,反正三天而已


小荳的出生日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